close

P1.jpg

 
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做的小點心,

食譜是參考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

太久沒有做點心過生活的我,

這個周末耐不住性子跑到朋友家找白老鼠做實驗。

這個食譜的份量大約可以做8至12張餅皮。

主材料.jpg

麵粉 -120g   牛奶 -300ml     白糖 - 20g 

奶油 -25g     雞蛋 - 2顆          鹽- 少許

作法:

1.先將奶油融化。

2.把所有東西丟到一個盆子裡,

   攪拌均勻,最後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。

3.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。

佐料:

我有嚐試過很多不同風味的自製糖漿,

我現在就來分享一下我的作法吧!

1.蜂蜜檸檬糖漿:

    這個是最簡單的沾醬,

    將兩湯匙的蜂蜜加入少許熱開水攪伴,

  (這是為了讓蜂蜜不要這麼濃稠,只能加一點點喔!)

    再加入四分之一瓣的檸檬汁。 完成!!

2.草莓醬:

   這個也是從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學來的

   150g草苺與白糖45g丟入小鍋子裡,

   用小火煮5~6分鐘,起鍋時再加少許檸檬汁。

   味道很完美!

餅皮的作法:

1.平底鍋用中小火加熱後抹上少許奶油,

   可用刷子或是衛生紙抹勻整個鍋底。

2.用湯瓢取適當的量到入鍋中,

3.加入麵糊時,一邊加入一邊轉動鍋子,

   使麵糊平均的鋪於鍋底。

4.餅皮翻面時,可利用筷子做為工具。

   先用手將餅皮的一角抓起,

   讓餅皮像晾衣服一樣掛在筷子上,

   就可以輕鬆翻面囉!

   翻面後用手作輔助鋪平,煎至兩面金黃既完成。

餅作法.jpg

完成後的餅皮對摺成漂亮的三角形置於盤中,

直接淋上糖漿,

也可在搭上水果丁與冰淇淋。

酸酸甜甜,很適合夏天食用!!

untitled.bmp 

想吃鹹的話可以學外面的可麗餅攤,

放入喜歡的料,加入黑胡椒與少許鹽、美乃滋,

有迷迭香的話也可以加一些,很有義大利風味。

現在就來訪問一下試吃民眾的感想:

女.jpg

記著:請問吃了吃後有什麼感想呢?

女路人:吃了之後,皮膚變好了,新陳代謝也變快了!便秘很久都沒見過了! 

男.jpg 

記著:請問吃了吃後有什麼感想呢?

男鄉民:吃了之後,頭腦清晰,明顯變壯,考試都拿一百分!

這些都是玩笑話!

跟我一起做點心過生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17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